知足而上进,温柔且坚定
❤️.
宝贝@旧词

【百鬼夜行|7:30】附身专卖店(一)

主办: @Solitude孤单不孤独 

上一棒: @纯卜卜(双世预售) 

下一棒 @隔壁小柒.【初三缘更】 

 

设定:附身鬼


导语:我可是要拯救世界的! 


【粮票可提前解锁隐藏结局~~~】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

王一博是一只鬼,今年刚入职。

办公室的氛围与生前并无异,但是好在上司比较养眼。

王一博半夜十二点准时到了工位开始工作,他抖抖文件,显示出了扭扭歪歪的字迹。

“今天的任务怎么这么多呀,要抓这么多人……阿不,鬼呀。”王一博数了数人头,准备出外勤。

一晚上辛勤的工作结束,王一博进入了休息时间,他摇身一变,准备开展自己的副业——附身。

扭扭捏捏不爱说话的小情侣啦,嘴硬不愿意道歉的夫妻啦,他什么闲事儿都要管。

这可是一项伟大的事业! 这就是拯救苍生百姓!提升人类幸福感的绝佳途径!王一博暗暗的想。

他趁着档案室的保安鬼出去喝酒人混的时候溜了进去,开始翻找可能有附身要求的人。动作尽量放轻,王一博飞速的翻着纸张,几张泛黄的页面漏了出来,王一博一瞟:妈呀正合我意!

 

【需要帮扶对象:谢允

救人于危难的大英雄:王一博

遭人唾弃的大坏蛋:时影】

 

王一博对这个所谓的客户做好了备案,用了一招调虎离山骗走了古代大门的守卫鬼卫青,打开了通往古代世界的大门,关门前还扮了个鬼脸。

一进入千年前的世界,王一博惊呼一声:“呼,这么冷!”

春寒逼人,虽然他现在是鬼,根本感受不到温度,但是为了更逼真,他还是根据大街上人们的大棉袄打了几下哆嗦以表示敬意。

王一博在街上飘了几圈,这些东西他没有看得上的,古代人嘴里叽里咕噜说的话他也不懂,不过他知道谢允住在前边的恭王府,便穿墙而入,顺利的找到了他的卧房。

床上的小人儿不知道在闹什么脾气,鼓着两团包子脸,却睡得……鼾声大作。

王一博听了会儿,你这打鼾怕是要治啊,不然要危及性命的!他无聊的很,等不及了就往床上一躺,顺利的占领了谢允的小身儿。

 

今日王爷似乎起得很早,他在院里散步时,朝每个人都极其热情洋溢的打了招呼。仆人们被吓了个够呛的同时,颤颤巍巍的回复了王爷。

时影今日看起来心情不错——早起用早饭时,枕边人对他嘘寒问暖,完全不似前日的模样。时影吓的筷子都掉了。

谢允笑嘻嘻的替他捡起来,喊着下人换双筷子。看时影那惊诧的样子以为没吃饱,把自己的筷子一丢:“先给你用啊。”

时影捧着筷子,泪差点出来。

自己多日的努力没有白费!终于把这冰山小混蛋感动了!

王一博好久没吃到正儿八经的饭菜了,等来了筷子之后一阵风卷残云。丫鬟小环儿直接看蒙了,心想:这这这……怎么想没吃过饭的样子……

吃饱喝足,王一博心满意足的打了个嗝儿,往椅子上一摊,眼睛上上下下的打量着时影:“我们等会儿去哪玩儿啊?娘子。”

“咳咳咳……咳咳……嗯……去放风筝可好?”时影笑眼弯弯的看他。

谢允没来由的一阵心慌,磕磕绊绊道:“好啊好啊,我去找风筝。”然后红着脸蛋同手同脚的去了后院。

 

自大婚后,这还是他们以第一次出门。谢允总是在生气,时影只好避着他不见他。今天不知是怎么转了性子,不仅和自己笑着说话还要一起出来玩。

谢允跑的满头汗,好在风筝终于飞起来了。他交给小厮放,跑过来冲着时影伸头:“擦擦汗。”

时影掏出丝绢替他拭去汗珠:“崽崽开心吗?”

“开心!你最好了!!!好喜欢你!!!”王一博在时影身上拱啊拱,像只小猫。

时影笑着不说话。

“你在想什么?”

“你开心,在下此生别无所求了。”

 

晚上谢允睡的鼾声四起,王一博从他身上出来。摸摸下巴,呢喃一句:“我果然是拯救苍生的无上之选!”

从桌上摸了一杯茶喝,王一博突然想起了白天时影叫他“崽崽”,不由一阵心悸,这个名字他好像在哪里听过……

 任务虽然完成了,但是王一博没走,他等着看好戏。

 

谢允觉得很不好——时影今天竟然不知死活的在他面前出现,还冲他笑嘻嘻的。

他皱着眉一挥袖子,一个茶碗应声落地:“谁许他进来的!”

时影更不怕死的进了屋,表情有些委屈:“你昨天才说喜欢我的。”

谢允气的脸都抽搐了:“你胡说!来人啊,给我关起来!”

 

王一博在一边吃瓜,下人们谁敢啊。

 

小丫鬟硬着头皮发话了:“王爷,您昨天真的这样说了……”

 

王一博把刚喝了的茶喷了出来:天哪谢允才是王爷??

 

谢允脸色青一阵白一阵,心想自己怎么一时嘴快把真心话说出来!时影看着小人儿正在自我挣扎,胆子一大直接上去把人抱住了,还一边哄着:“乖乖听话哦。”

“那不是我说的!”

“就是你说的!”

“我,我……我是被鬼附身了!”

“小王爷你觉得本仙会信吗?”

“……”

 

 

王一博摸摸吃饱的肚皮,找到大门回了地府。趁着卫青不在,又溜去了档案室,继续寻找自己的下一个目标。

拯救世界的任务,依旧是任重而道远呀!

 

 

【小预告】

被拯救人物:季向空

救人于危难的大英雄:王一博

杀千刀的:方天择


评论(25)
热度(307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大号西瓜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