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足而上进,温柔且坚定
❤️.
宝贝@旧词

【战山为王】附身专卖店(二)

附身鬼兢兢业业拯救众生的故事,嗯!

预计快结束的短小精悍的小短篇~


【粮票可提前解锁隐藏结局~~~】
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

做鬼还真的是难啊,回到地府后,眼见已经到了上班的时间,王一博急匆匆飘着去了位子上坐下。

看到没人注意他卡点来,长呼了一口气。

只是上司正在皱着眉看他。

王一博不禁打了个冷颤。

隔壁鬼提醒过王一博,这个上司脾气好、业务能力也超强,但是就是有点神经质,凡是必须按照条条框框,否则就要大发雷霆的。

“就好比上个月啊,我的报告少了一部分,就死活不愿意,这不我还在赶工吗……唉,都害的我没有抢到孟婆天团的写真!”

一说起这个来,那只鬼就咬牙切齿。

“还好还好,有人答应转卖我一本。希望可怜的薪水能够撑起来这个写真的重量啊……”

王一博好奇的凑过去:“我们还有薪水呢?”

隔壁鬼像看人一样看他,眼神奇怪:“没有薪水,吃啥喝啥?”一想好像不对,“玩啥看啥?我们又没有记忆了,自然没人给我们烧钱啊,哪里有收入……”

王一博想想也对,把脖子收回来继续兢兢业业的干活。

他确实一点记忆都不存在了,关于前世,关于自己。王一博这个名字还是自己千磨万泡从孟婆嘴里骗来的,除此之外,无一存留。

他也是常在想,自己的前世到底是什么人,普通白领?学生?抑或是万人瞩目的大明星?王一博抠了抠手指头,还有一种可能。

罪人,恕无可恕罪人。

所以被剥夺了所有的记忆,不入轮回,永生在这里打工。


不过转念一想,王一博一敲桌子:打工怎么了!打工最光荣!

 

凌晨四点半是半夜茶时间,王一博来到茶水间,做了一杯地狱之雪给自己。

他非常意外的看见了保安鬼也在这儿,一身的酒气。

也就是说!!!

档案室没人!!!

王一博飞速喝完自己的饮料,脚底抹油溜了进去。

 

上次世界太不适合他了,这次换一个架子搜。

王一博哗啦哗啦的找着自己的目标,翻到了一本档案。看完之后啧啧的感慨了半天。

“妈的,这也太惨了,就你了!”

 

 

【被拯救人物:季向空

救人于危难的大英雄:王一博

杀千刀的:方天择】

 

 

“小报小报!沪上小报最新消息,日寇已进山海关!华北岌岌可危!”小报童左手抱着一厚沓报纸,右手高高扬起,头版头条上慢慢诉说着国仇家恨。

灰蒙蒙的天阴沉的压在人们头顶,高大的弄堂像是要把天戳破。

王一博已是一身时髦打扮,他去西装店顺了一身精致服帖的西装,扬手扔给了报童几张纸币,要了份报纸。

报童看他出手阔绰,又塞给他几张,然后怕他反悔似的跑远了。

王一博吹着口哨脚步轻松,前边季公馆就是目标的所在地,这次王一博打听清楚了,季向空是季家老爷的独生子。人设俗套,风流倜傥。

王一博趁四下没人穿墙而入,先飘着检查完所有的房间,然后趁季向空午睡的时候大摇大摆的占领了他的身体。

 

季家仆人给少爷送来了牛奶,他嘱咐过午睡后要喝的。

季公馆现在还是难得的和平,上海滩却是要闹翻了天。几股势力不共戴天,季向空经常听他爹说,现在不是什么好时候,要他待在家里,不准出门。

可是季向空哪是当缩头乌龟的人啊。

王一博悠悠转醒,不禁开始感叹,被附身的这些人的睡眠质量是真的好。干完那杯牛奶,王一博打开了窗户,顺了根绳子下去。

他去翻了季向空的日记,发现和自己的了解差不多。便窝在了沙发里,看起来杂志,享受着片刻的宁静。

 

 

街角的咖啡店,突然闯进来一个身影,行动迅速毫不犹豫的进了后厨。

咖啡店中的人,视若无睹。

门上的玻璃突然爆裂,青帮的人紧接着闯进来,“人呢?!”

“啊——”有女客尖叫起来,场面开始混乱。

“我问你人呢!”领头的赤着上身,背后纹了盘云的青龙,一把揪住了前台的小姑娘。

小姑娘已经是吓傻的状态,嘴巴张了张没说话,指了指后院。

来人闻声而去,却遍寻无果。想着这人早就逃了,把店里砸了个稀巴烂然后跑了。

 

 

三刻钟后,一个人出现在房间里。

“来了。”季向空头也不抬的打招呼。

“嗯。”

季向空悠悠开口:

“今天是最后一次吗?”

“嗯,我们要撤了。”

“看在你冒死而来的情面上。”季向空话说一半又停下了,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继而无言,没想到季向空在最后的时间还要调戏这个人。

那人不安的看了一眼表:“我可能没有时间……”

“我跟你走。”王一博擅自主张的决定了。

那人惊愕不已。

季向空上前拍拍他的脸:“怎么,听不懂人话啊?方天择?”

话音未落,手腕被人大力箍住。兴许是时间真的不多了,方天择低声喊了一句:“快走!”拉着季向空顺着绳子爬下了楼,翻墙出了季公馆。

 

 

王一博从未体验过生死逃亡的生活,这下感觉还不错。

若不是季向空日记里记载了对方天择的感情,王一博也不敢就这么下决定。跟着军队行走在大山里,方天择伴他左右。

看着火把映出的墨色天空,王一博想到了档案里他们的结局,无限感慨。

我果然是解救众生的人啊!

 

 

第二天,季向空睁眼的时候,其他人正在做准备。因为他从未参过军,方天择心疼他让他多睡了会儿。

“嗯……我的牛奶呢?”

“什么牛奶?季大少爷,现在哪来的牛奶啊。”

季向空听见这话突然清醒,一下坐起来看着周围的环境。

“我为什么在这?方天择!你个杀千刀的对我做什么了?!”

方天择无辜的睁大了眼睛:“乖乖,我什么都没做啊!”

“那我为什么在这儿?!”

“你自己要跟我走的!”

方天择觉得难搞,这小少爷不会发烧了吧?这时候去哪儿给他找药啊!

季向空同样觉得头疼,怎么睡个午觉一觉醒来就到了深山老林里了?还好身边是方天择。不然他肯定选择再睡一觉,结束这个梦。

“我们这是去哪?”

方天择看着天际:“不知道,走到哪儿算哪儿。”

季向空沉默了一会儿:“我得先消化一下,这差别也太大了!”

 

王一博飘在一边吃瓜,默默的吃狗粮。季向空你这个小王八蛋,嘴上说着不愿意,身体倒是挺诚实的嘛!这不该干啥干啥么!你要是再嘴硬,我就把你的日记全部抖搂出来你信不信!

 

傍晚时候,继续行军。

季向空背着自己的干粮和行李,方天择要替他拿被他一口回绝了:“咋?看不起老子?”

“我是想说,你是不是后悔跟我出来了?”

季向空一甩头,表情十分臭屁:“我,季向空,这辈子就没有后悔的事儿!”

 

 

王一博不禁想为这小少爷鼓掌,可是他一低头看表,发现隔壁鬼十分钟前给他发消息:你去哪儿了!上司来了!!!

 

拯救世界与苍生的大英雄王一博,屁滚尿流的往地府赶。

 

我这个月全靠这点薪水了!只要不扣钱啥都好说!!!



【小预告】

急需拯救的小可爱:翟至味

天下地下无所不能的绝世大英雄:王一博

绝世仅存的大魔头:顾魏


评论(22)
热度(17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大号西瓜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