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足而上进,温柔且坚定
❤️.
宝贝@旧词

【各安本业】房间(一)

官号 @Solitude孤单不孤独 


职业:新时代颠勺儿(大雾)博X程序员(大大雾)战

导语:可是,这世界上压根儿没有魔法,不是吗?


一点点点点恐怖,就一句!信我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民路的夜市,晚上十点半准时塞满了人。

小吃车车挨着车,逛夜市的人挤着人。琳琅满目的招牌数不胜数,每家前都排着无数食客,尤其是那家卖炒饭的。

炒饭晶莹剔透,米饭粒粒分开还裹着蛋——其实这在众星云集的夜市并不稀奇。这个摊子特别就特别在摊主,准确来说是个帅哥摊主。

普通的黑T恤、黑裤子,外加一张黑脸。每到炒饭出锅的时候来一招猴子捞月,每一粒米饭都乖乖进勺子,然后进饭盒。

“10块。”帅哥摊主的低音炮一出,惹得小姑娘们一阵欢呼。

王一博抬了一下眼皮,不知看了一眼那里,接着抄下一份。

“滴滴”。十一点的闹钟准时提醒,微弱的声音淹没在了人群的嘈杂声中,好在被王一博精准的捕捉到。下一秒,一阵脑电波传来:“虾仁炒饭,不要辣椒,外加一瓶可乐。”

王一博鼓了一下嘴巴:吃的还要挺全乎。

十二点收摊,王一博走之前,在自己的家当的隐蔽处贴了张黄纸,一团东西在旁边渐渐显形,鼓着腮帮子学王一博不满的样子:“怎么还是我啊。”

“辛苦你了。”王一博微微一笑,这个倒霉鬼要免费给他看一天的摊子,道句辛苦还是比较划算的。

“不给钱就算了,怎么也得给分炒饭啊?”倒霉鬼开始讨价还价。

王一博回头:“等你投胎成功吧!”

回家必经之路中,有条黢黑的巷子。这种隐蔽又黑暗的地方,它们一向很喜欢。王一博走到了巷子口,点了一支烟,吸了一口开始往里走。

肺呛得难受,还不太习惯烟草的味道。

慢慢踱步到巷子的中间,王一博晃晃脖子,看来今天可以休息了。念头一出,本是直线上升的袅袅仙气忽的沉重的坠下来,忽地灭了。

王一博叹口气:“你知不知道这样很费火啊。”

巷子的空气幽幽出声:“不,不好意思,我,我第一,第一次来……”

“说吧,什么事儿?”王一博背对着那团空气。

“王哥,帮我看看我妈可以吗?”

王一博表情玩味,觉得新鲜。自从开始干这事儿,没遇到过几个好人,今天这个不仅有礼貌,还是个孝子。

他的名声估计是传开了,但是就他这个胆子大小,目前还只敢背着身子,听完要求就走。

毕竟,有些死相实在是吓人。

“王哥,我,我走的太急了,我妈估计受不了,能不能……”

“你既然能来找我,肯定也能去找她啊。”

“我……我走不出这条巷子。”

王一博深呼一口气转身,只不过这个心理建设做的还不够充分,差点晕厥过去——那只鬼,一道红色的伤口横贯脖颈,还淌着血。

好嘛,直接砍头啊这是!

王一博死撑着一口气转回去,故作冷静的说:“行,地址给我,明天这个时间,等我消息吧。”

“谢谢王哥!”

被灭的烟头死灰复燃,袅袅仙气照旧上升。巷子口的灯扑闪几下,恢复了正常。

王一博走出了巷子,掐灭了烟。扶着墙踉跄了几步蹲下。

“玛德,吓死我了!”捶了几下胸口缓过来,提着炒饭继续回家。

他干这个事儿时间不长,单凭他乐于助人的性格来说,非常自在。但是从被帮扶对象的……嗯……面相来看,极具挑战。师父给他的本上说了,招鬼得用上好的红檀香,还有一套繁琐至极的条条框框。王一博嫌麻烦,买了包上好的……华子,代替了。

没想到效果也不错,这个月都可以算全勤了。

来的啥人都有,寻亲的,找娃的,这不今天又来了个找妈的。王一博能干就干,干不了就直接拒绝,他有buff加成,倒也不怕这帮子报复。

何况,家里还有个假洋鬼子呢。

开门进屋,书房里照常传出敲打键盘和骂娘的声音。

“为什么不通!!!怎么又是error啊……要不我改名叫error得了!”

“你改你爸名也没用,给,炒饭。”

“你回来了!饿死我了。”青年犹如饿虎扑食,“还得是你的炒饭啊。”

“那当然,不然当初是谁为了能天天吃到炒饭登堂入室的?”王一博走到厨房去,皱了眉。

“我说大哥,能不能吃完饭把碗洗了?”

“知道了,啰嗦死了。”肖战转了几下手腕打了响指,一群小妖出现,叽叽喳喳的飞上厨房的水池,准备洗碗。

王一博笑而不语。

小妖们刚把手伸向水面的时候,却被打了出来。水池上方好似有一层结界,闪着诡异的光。

肖战瞠目结舌,无奈的看着王一博:“我说不是吧,这也设结界?”

“幼儿园老师没有教你吗?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依靠别人是不行的,肖程序员。”

“当然没有教了!学魔法的终极要义就是要解放双手!”嘴上虽是这么说的,肖战的身体却很诚实,认命的去厨房洗碗。

路走到一半,他又退回来,坏笑了一下:“既然我手下碰不到,那我也碰不到呀,所以说……”

“你碰得到。我的结界,怎么会拒绝你呢?”王一博说的温柔而深情。要不是现在是在争论洗碗与否的问题,肖战马上就要再次陷进去了。

魔法师咬咬牙,不就是洗碗吗!谁不会啊!

事实证明,融入人类世界,对肖战来说确实有点困难。

什么都要从头学,还好最近几百年魔法师的世界不再故步自封,所以除了暴露身份,目前还没有太大的威胁。

他给自己起好了名字,选了最喜欢的代码作为自己的“终身依靠”——虽然这个待他有时候并不是很友好。出现错误的时候,魔法师当然要利用自己的职业进行一点小的助攻。

闲来逛夜市,无意间点了一份炒饭,被惊艳到了。再看看老板的脸,好像还过得去。程序员先生“勉为其难”的打听到了颠勺儿的住处,进而以吃炒饭为借口,直接住到人家家里去了,

事实证明,打直球还是很有用的。毕竟魔法师的职业里,没有拐弯抹角四个字。

洗碗洗的肖战龇牙咧嘴。

“这个好滑……怎么擦不掉啊……这也太硬了吧,不怕碎了吗?割破手怎么办?砸到花花草草也是不好的……”

一边翻《道德经》一边偷偷的王一博要被他笑死。这个人洗碗的时候话怎么这么多。王一博歪着身子从书房的门口往厨房看,发现魔法师实在洗的辛苦。小道士嘴里默念几句,解除了结界。

指挥小妖洗完了碗,肖战走进卧室。

“没想到半吊子道士还很温柔嘛。”

“你这假洋鬼子夸起人来也不错啊。”

“说了多少遍了,我可是正经的魔法师!”肖战叉着腰。

“恩恩。”王一博乖巧点头,但是满眼的不信。

“总有一天我会证明给你看的!”假洋鬼子钻进了被窝,气呼呼的开始睡觉。

王一博不以为然,这点小把戏他这个半吊子道士也会。作为祖国的新时代青年,这世界怎么可能有魔法啊。

闹钟一大早上就开始兴风作浪,王一博强忍着睡意起床,他今天要去送个朋友。

栖霞的车站这几年翻修了,看起来还是挺新的。王一博送完朋友回去补觉,炒饭摊子晚上才营业,准备工作集中于下午。就时间来看,还可以睡上几个小时。

颠勺儿的往旁边一摸,被窝空的。

不过也正常,不似他的作息颠倒,肖战可是个晚睡早起的好青年,这会儿估计在隔壁赶他的项目,听说好像要完工了。

如果哪里出了错误,估计又要用魔法补救了吧。

昏昏沉沉睡过去之前,王一博脑子的就一个念头——可是,这世界上压根儿没有魔法,不是吗?

晚上十点半,炒饭摊子正常营业。

今天排队的人格外多。倒不是因为出名了,而是王一博的准备工作没走好,米饭还没蒸出来呢。

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

倒不是他偷懒,去找了一趟昨晚小鬼的妈,就给耽误了。

他家住处隐藏在筒子楼里,地址是个集体户,单独找确实很有难度。不过王一博想起那个人的死状,再联系到之前巷子里发生的恶性事件,查到小鬼姓名还是比较容易的。

倒霉鬼怯怯出声:“王哥,我都给你看了这么久了,可以下班了吧?”

王一博叼着牙签:“行啊,但是你得再给我找个来,我今晚上可忙了。”

“那必须的,王哥回见!”倒霉鬼获得大赦,随便找个大叔就扑过去了。

王一博默默摇头,看来那个人要倒霉了。

今天奇怪的很,一直到王一博见完小鬼走到家门口,都没有收到肖战发送的夜宵脑电波。难道今天不饿?

王一博从楼下买了份小馄饨,以防有可能饿扁了的魔法师生气上火烧了他的《道德经》。

家门打开,书房没人。

电脑屏幕还闪着光,只剩打了一半的代码,光标扑闪扑闪让王一博有点心慌。他挨着找完了所有的房间,都是空的。

这个公寓小的出奇,肖战总不会藏在柜子里吧?

王一博看着水池里没洗的碗,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:玛德,老子的男人跑了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太久没写都手生了,大家凑合看吧哈哈哈哈

很久之前的一个联文,我把自己写的部分扩写了,试试水先。


评论(18)
热度(13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超大号西瓜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